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最高奖金5000元!“醉美龙狮湖”摄影大赛今日开镜!
时间:2021-09-13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1日,来自各地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齐聚梅州市五华龙狮湖管理中心,参加“醉美龙狮湖”摄影大赛开镜仪式,用镜头定格属于自己心中最美丽的龙狮湖。

  本次摄影大赛由梅州市五华龙狮湖管理中心主办,面向全社会摄影爱好者征集以龙狮湖辖区内优美的自然风光、红色文化、特色产业、农村新貌以及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风民俗、乡土人情等拍摄内容的摄影作品。大赛还设置了丰厚的稿酬,奖金从300元至5000元不等。作品征集时间由即日起至11月30日。

图片

  据了解,龙狮湖辖区内共有9村1居委,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厚重的红色文化。有“小九寨沟”美誉的子秀坪瀑布、有号称“小漓江“的先水河、有脚踏三地观东海日出的粤东第二高峰参天嶂、千古观音古庙、远古石臼群、有广东省目前已知保存最完好的人民会堂之一的留畲人民会堂、梅州市第一个工农协会旧址祥裕楼以及有广东省同类电站水库容量最大,也是梅州市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基建工程——梅蓄电站等等。

图片

  梅州市五华龙狮湖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龙夏辉表示,此次摄影大赛旨在充分运用摄影这一直观的艺术形式宣传龙狮湖,进一步扩大龙狮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真切地希望能通过县内外摄影人手中的镜头,在龙狮湖尽情创作,多产生反映龙狮湖特色的摄影佳作,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把龙狮湖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秀美的青山绿水、厚重的人文环境推向广东,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关注龙狮湖、了解龙狮湖、走进龙狮湖。

  开镜仪式后,众多摄影爱好者们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他们首次集中采风摄影之旅,他们组成小分队分别走进留畲人民会堂、先河村、翻新村、登云嶂等进行采风。众多捕捉精彩图片的摄影爱好者,拿着“长枪短炮”,认真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用镜头定格属于自己心中最美丽的龙狮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