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翰墨抒真情!五华县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艺”起抗疫•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时间:2022-01-26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当前五华县面临本土疫情处置和外防输入双重压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广东省文联、五华县文联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引领作用,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抗疫主题文艺精品创作,用文艺力量鼓舞全县防控疫情的坚强斗志。

  五华县书法协会、县硬笔书法协会、县书画艺术创作协会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发动会员义务书写春联,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60多名书法家书写了600多副对联和100个“福”字。1月23日下午,作品完成后,上述3个协会把价值2.1万元的对联和“福”字捐赠给五华县慈善会,这些物资将由县统一配送给岐岭镇双头社区、华源村、龙水村和潭下镇文安村封控区群众。一副副红彤彤的对联、一张张大大的“福”字,寄托着书法家们对封控区群众早日战胜疫情的良好祝愿和浓浓的新春祝福。

图片

  与此同时,由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文化馆、县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五华县“同心抗疫”书法展活动在县文化馆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到五华知名书法家现场翰墨抒情,书写抗疫宣传口号标语、抗疫诗词作品、祝福词,表达对一线抗疫英雄的致敬,对疫情早日结束的祝福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