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军地携手上门送喜报!五华籍现役军人古智强荣立“二等功”
时间:2022-03-03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长山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梅林镇党委政府一行,为五华籍梅林镇二等功臣古智强及其家属送去承载着军人无上荣誉的二等功喜报,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进行亲切慰问。

图片

  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为古智强的家人送上2021年度荣立二等功喜报证书、奖励金和“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

图片

  作为部队的一名雷达技师,古智强入伍8年来,在各项演习等大项演训任务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获得了一系列成就荣誉,为部队战斗力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特此荣立个人二等功。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古智强的家庭还具有光荣的红色革命历史传统,他的爷爷曾经是一名解放军海军战士,多次获得过“五好战士”等荣誉,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因为水下作业时间过长,听力受到了终生损伤;同时,古智强上一辈的两位太爷爷也在党的早期革命斗争中奉献出了年轻的生命,长眠于五华烈士陵园。

  “听党话、跟党走”的接力棒,从太爷爷手里传到了爷爷手里,现在家族的红色基因传承到我这一辈,我一定把“党叫干啥、就干啥”的精神传承下去,敢于牺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强军事业添砖加瓦,让军旅人生越走越精彩,古智强说道。

  周长山表示,古家代代出忠良,他们早已把“听党话、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古智强荣立“二等功”的喜报,这不仅是他们的荣耀,更是我们的荣耀,也是我们每一个家庭需要作为榜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