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黄智垚喜获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优秀接访员”
时间:2022-04-18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五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智垚喜获2021年度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优秀接访员”殊荣。

图片

  黄智垚,199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自2019年5月五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后,他一直站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的第一线,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从事退役军人工作以来,共接待退役军人1496人次,处理信访案件119宗,办结率达100%。

图片

(右一为黄智垚)

  在信访接待工作中,黄智垚坚持及时、热情、文明接待,针对来访对象所反映的问题,坚持做好登记,分类建档。他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焦点,并持续沟通协调、跟踪督办,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2021年8月,河东镇退役军人谢叔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反映,其祖父的革命烈士墓遭到村民的损坏且对方不愿意进行修缮恢复,请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法律援助。黄智垚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该革命烈士墓进行调查取证并和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调解。因调解未果,黄智垚立即与五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进行沟通协调,决定启动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机制,由五华县司法局指定律师援助谢叔利用司法程序起诉对方要求修缮恢复革命烈士墓。最终五华县人民法院进行案件受理,使其合法权益得到了应有的保障。

  面对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诉求,黄智垚主动担当和作为,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对退役军人反映的个别信访突出问题,他积极向上汇报,推动问题的解决。比如,针对部分退役军人反映的就业问题,他主动与上级汇报和建议,最终与县人社局联合搭建就业平台,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积极协调优质企业优先安排和留用退役军人,为退役士兵提供超过350个就业岗位。

  黄智垚还充分利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的大走访送温暖有利时机,以及牵头成立梅州市退役军人红梅志愿服务队五华分队、筹备五华县爱国拥军促进会等为契机,主动靠前了解退役军人情况,切实解答退役军人的疑惑和困难,努力把矛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如针对部分退役军人生活困难的诉求,黄智垚以五华县爱国拥军促进会为平台,与爱心企业积极开展走进乡村慰问特困退役老兵活动和义诊等活动,得到了我县广大退役军人的称赞。

  “退役军人是一群可敬且可爱的人,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为国防建设作贡献,为他们服务是我的荣幸和责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一名‘优秀接访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黄智垚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