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五华县兴华中学团委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时间:2022-05-17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建团百年之际,五华县兴华中学团委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是团省委授予基层团委的最高荣誉,也是今年梅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团委。

图片

  日前,走进兴华中学,记者看到, 老师正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一节生动的五四主题团课,对学生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课上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进行分析与讲解,引领学生学史明理,以奋进姿态开启2022年学习新征程。不仅如此,在学校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为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升校园文化魅力,弘扬时代主旋律,该校团委根据学生的业余喜好,组织开设了一大批如篮球社、羽毛球社、乒乓球社、舞蹈社等各类文体活动团队,在这里,学生可以根据各自的兴趣爱好,选择社团进行学习,不仅使校园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文化阵地,同时还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团委在校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化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建功新时代。该校团委不仅获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还先后被评为2018年五华县五四红旗团委、2020年梅州市五四红旗团委、2021年五华县五四红旗团委和梅州市五四红旗团委。对此,该校团委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梅州市五华县兴华中学团委书记曾文清表示,值此建团百年之际,我校团委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上级团组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鼓舞和鞭策。我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高举团旗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期待,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