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喜报】为五华阿哥点赞!梅州五华军地联合为二等功军人家庭送喜报
时间:2023-07-06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日上午,五华县安流镇文葵五联村街道上热闹非凡,在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欢庆氛围中,五华县人武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流镇政府组成的送喜报队伍,从镇政府一路把“二等功”喜报送到了现役军人张松家中,传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

  “送喜报啦!”一路上,热闹的鞭炮声不绝于耳,不时响起围观众人的赞叹声,父老乡亲纷纷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共同见证这一光荣时刻。

图片

  小小喜报,承载着荣誉,鼓舞着军心,慰藉着军属。在功臣家门口,慰问组为张松及其家属披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颁发荣誉奖牌,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大家的一片祝贺声里,张松的家属欣喜地接过这份承载着荣誉的喜报、证书以及奖励金,欣慰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

  随后,慰问组与张松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对张松在部队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再次为家乡取得了荣誉。张松家属也表示会继续做好坚强后盾,鼓励张松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争取为祖国、为家乡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张松工作突出,成绩优异,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等重大任务几十次,完成相关领域保障理论体系建设,填补11项空白,入选军队多个重点装备型号建设专家人才库,4次获军队优秀人才岗位津贴,国防工业出版社发表著作2部,山东大学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获国家专利1项,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五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长山表示,军功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饱含着军属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五华将全力做好军属的服务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军人家属生活动态,积极协助解决军属们的实际困难,让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献身国防。

  当前正值下半年征兵关键时期,五华县人武部等相关部门以送喜报为契机,以“看得见、摸得着、听得见”的方式,树立入伍大有作为的鲜明导向,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一人入伍、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建功新时代,不断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