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五华县举行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龙村分会场)活动
时间:2023-09-25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暑去秋来收获忙,遍地金黄谷满仓。22日上午,五华县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龙村分会场活动在龙村三红柚种植基地举行。活动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致敬耕耘,礼赞丰收。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响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举行农产品认购签约仪式,为龙村镇农产品种植能手颁奖;随后《五谷丰登粮满仓》《相亲相爱一家人》《全民欢喜庆丰收》等一个个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参加活动的企业和农民代表还走进柚园,现场体验采摘的乐趣,共享丰收喜悦;活动最后还进行了农事趣味运动。

  现场还设置了农产品展示展销区,当地的茶叶、丝苗米、柚子等各类农产品齐齐亮相,品类众多,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前来。

  据统计,至目前五华全县柚果种植面积10.53万亩,其中挂果面积约5.5万亩,全年产量预计4.89万吨,产值2.45亿元,带动农户1890户;累计培育柚果农业经营主体112家,其中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6家,市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7家;建成连片50亩以上的规模种植基地98个,其中1000亩以上基地5个。

图片

  【龙村镇党委书记 李军松:活动的举办旨在以内容的丰富展现多样的丰收,充分展示我镇特色农产品的主产盛况,营造庆丰收促和美、尊农重农的浓厚氛围,扩大龙村特色品牌及销路,并激发广大农民朋友的生产积极性,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促进农民增收。】

图片

  【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 张育彬:我县目前正在实施广东柚子跨县集群产业园、广东金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等项目,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推动我县柚产业的发展,把柚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来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