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榜样的力量!“梅州元素”贯穿广东好人盛典
时间:2024-01-24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0日晚,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明办主办的“榜样的力量·做新时代文明人”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好人盛典在广州举办。我市“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文明家庭”“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好人”等15名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盛典通过人物微纪录片、音诗画、情景再现等舞台艺术,讲述发生在广东各地的凡人善举、先进事迹和榜样故事。其中,“梅州元素”贯穿全场,充分展现了我市刚健朴实、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

  

图片

  “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丙村派出所民警李小平同志不幸倒在了他最热爱的岗位上,生命永远定格在48岁......”“警号解封,现由李紫茹同志继承。121845,欢迎再次归队!”在盛典的舞台上,我市因公牺牲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李小平的故事及警号重启仪式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再现,李小平之女李紫茹与父亲的时空对话,深深感动了在场观众,不少人还悄悄湿了眼眶。随后,李紫茹以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致敬父亲,歌声中饱含着深情和坚定,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以李小平烈士的故事作为单独篇章出演外,盛典还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湖中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俊霞作为梅州市先进典型代表参与压轴节目《让爱发光》的演出。据悉,《让爱发光》是“志愿广东”的主题歌,由梅州市广播电视台导演张威作曲,歌曲向全社会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正能量。来自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的3名演员参与主演了节目《荔枝妈妈的甜蜜生活》。

  “近年来,我市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和礼遇帮扶工作,成效显著。”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23年我市评选出“梅州好人”40名,通过广泛发动、深入挖掘、严格审核、精心选送,推动19人获评“广东好人”,获评人数位居全省各地市第二位。此外,还有1人获评“中国好人”,1人获评广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拓宽推选渠道,严把审核标准,深挖人物事迹,推动“身边好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努力开创“身边好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