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人文五华】五华籍乡贤钟新球获“中国文旅十大新锐人物”
时间:2019-04-22 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第三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暨2018中国文旅风尚榜颁奖仪式举行,梅州五华籍乡贤、深圳市创艺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新球入选“中国文旅十大新锐人物”。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于今年1月开启。为了更全面精准地挖掘文旅业榜样,奖项评选分为人物类、企业类、项目类。有150家企业、92个项目、58位企业代表参与奖项评比,通过大众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委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从多个角度评选出具有创新开拓精神的企业家、创业者、好项目、好品牌,激活行业创新精神。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筛选,钟新球等企业家入选“中国文旅十大新锐人物”。

钟新球于2005年创立了深圳市创艺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文化旅游及儿童体验教育产业,2016年11月在新三板挂牌。在创意服务板块,该公司凭借强大的专业技术队伍为不同客户提供文化旅游全程和系统解决方案,先后与华侨城、华强、宋城、万达、华润、横店、鸿艺、蓝光、佳兆业、中青宝等集团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参与打造了东部深圳华侨城、欢乐谷、长隆欢乐世界、方特欢乐世界等国内众多知名旅游品牌。

2016年建成开业的位于客天下的梅州创艺园欢乐小镇即是“文教旅”发展模式下的创新产品,其集科普、培训、文创、体验、休闲、孵化为一体,并创新地将文化、教育、旅游产业融合,开启了素质教育及休闲娱乐新模式。

评选过程中,现场评委表示,钟新球带领创艺园以创新精神不断探索、不断发展,创新性地提出“文教旅”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促使创艺园从单一的旅游服务商逐步发展为集“创意服务”、“运营管理”、“投资孵化”、“文化教育”、“品牌输出”五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文教旅产业运营及服务商”。


知多D:

“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是中国领先的文旅商业咨询机构新旅界的年度品牌峰会,也是中国文旅行业的年度盛会,自2016年起,先后在北京和西安举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回顾过去一年的市场变化、研判下一年的发展趋势和机会、就行业重大事件和国内外案例做深入研究探讨,并会发布《中国旅游投资研究报告》、新旅界指数和中国文旅风尚榜,在业内具有重要的行业影响力、号召力和权威性,成为中国文旅产业的年度盛典和行业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