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华 > 生态旅游 > 人文艺术
【人文五华】五华县作家缪德良获评首届“广东优秀点灯人”
时间:2018-12-17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广东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广东省小作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广东好童书”“广东优秀点灯人”“广东文学新苗”评选结果在广州揭晓并举行颁奖大会。我市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缪德良上榜“广东优秀点灯人”并参加颁奖大会。

缪德良从1974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40多年来坚守在贫困山区,为孩子们写,为孩子们歌,为孩子们点亮一盏心灯。在报刊上发表了不少儿童文学作品,已创作儿童诗、儿歌(童谣)达1000多首,出版了2部儿歌集。他的作品深受孩子们喜爱。同时他长期坚持到我市各地有关学校义务为学生讲写作课,鼓励孩子们读书写作,共计为学生讲课40多场,听课学生达6000多人。他还向孩子们赠送了大量书籍,并自筹经费组织有关人员创办《客家儿童》小报,已出版多期,赠送给全市有关小学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