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流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安流镇关于2024年双节期间帮扶慰问名单的公示
时间:2023-12-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帮扶慰问对象范围

  按照《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管理办法》(粤府办[2015]39号)和《梅州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财产使用管理意见》(梅市扶组[2019]7号)的文件规定做好帮扶慰问对象确定工作。针对各县(市、区辖区内的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由于家庭出现遭遇严重突发事件、意外伤害较大、重大疾病救治、教育支出特别大、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经政策帮扶、保障或其他社会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仍特别困难的家庭,作为应急性、过渡性的帮扶慰问对象。

  二、帮扶慰问资金标准

  按照截至目前全市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对各县(市、区)辖区内总户数的0.65%比例测算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特困家庭帮扶慰问分配名额,我镇共14户名额,慰问特困家庭每户按3000元标准发放。

  根据全镇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家庭情况初选,拟认定为14户双节期间帮扶慰问名单(详见附表)。现予公示,如有异议,请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安流镇乡村振兴办提出意见。

  监督电话: 13826634586

  附件:2024年双节期间帮扶慰问名单公示 .doc


五华县安流镇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