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其他服务

知识库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我局已派专人到益盛公交公司了解情况。公交公司回复,办理的学生IC卡是响应政府号召的优惠卡,办卡后享受每次半票优惠(只需1元)。办理学生卡时已明确声明:学生卡为实名登记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或带客乘车,不可重复刷卡,半价乘车,充值后不退现金。另外, 益盛公交公司同意前期办理的学生卡可到公司申请转普通卡,普通卡为不记名卡,不限本人使用,可重复刷卡,卡内余额不过期,每次刷卡全额消费2元,可提供家人继续使用消费卡内金额。

市市场监管局: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的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退货(部分商品除外),且无需说明理由,但消费者退货的商品应当完好。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完好的,网络商品经营者应当自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7日内向消费者返还支付的商品价款。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现役军人持证可免费乘坐客运公交车。非现役军人不在此规定范围内,但根据兴宁市政府的免费乘车《方案》,您是属于免费乘车对象,可以选择老人卡或残疾卡两种途径办理。根据兴宁市政府相关的补贴规定,乘车补贴必须按实际的载客量数据来补贴给客运企业。如无卡乘车未产生数据,政府将无法补贴到企业,会造成企业损失。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选择正规网络订餐平台订餐,例如美团、饿了么等这些在我市备案的有较为专业资质/条件的订餐平台订餐,不要随意在微信群、朋友圈、小程序等订餐。要查看网络订餐平台公示内容,选择有资质的餐馆订餐。网络订餐主页面显著位置有实体店的许可、量化分级、后厨照片等信息。

市商务局:目前我市共有客天下、安琪婴皇江南店、安琪婴皇豪生店、敦南真爱、安恩宝、美恒等6家月子中心,其中梅江区3家、梅县区1家、丰顺县2家;共有养护间162间,受疫情影响平均入住率约35%。全市月子中心从业人员近200人,均在“广东省家政服务公共平台”登记相关信息,育婴员均持证上岗;收费标准在每月18000-24800元之间。商务部门主要是通过指导月子中心建立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建立家政从业人员个人信用记录注册、跟踪评价和管理制度等信用体系,引导月子中心规范发展。我局非常重视月子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合市卫健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织指导月子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参加核酸检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另外,对月子中心所有新进工作人员要求立刻开展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上岗工作,所以目前到月子中心坐月子是安全的。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目前在我国获批上市的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简称九价疫苗)仅有默沙东进口公司一家,该疫苗适用于16至26岁女性,采用三剂免疫接种程序。此疫苗从2018年4月在我国获批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紧缺状态。经了解,我市疾控中心自2019年开始一直在广东省疫苗采购平台计划采购九价疫苗,但由于疫苗供应紧张,2019年计划采购数量为3500人份,但2019年供苗数为0,2020年计划采购数量为6500人份,但截至目前全市仅供了350人份疫苗,供苗数量远少于计划采购数。据统计现全市仍有7000多人预约接种,实际疫苗供应远不能满足接种需求,现各接种单位均无库存疫苗。我市所有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均可提供咨询和预约登记服务,您如需预约接种可直接到辖区的接种门诊进行咨询登记。

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五华县图书馆地址:五华县水寨镇文化街65号。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周三下午(学习、整理内务)不对外开放;节假日照常上班;周一开放报刊阅览室、亲子阅览室。另外,您还可以通过http://wuhuaxian.superlib.libsou.com/浏览数字图书馆。

市商务局:市民购买预付卡时,应注意发卡企业是否有营业执照,有无按规定办理备案手续。可登录“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信息系统”进行查询,已备案企业在发行服务、资金管理和系统保障等方面均比未备案企业更加规范,所发行的预付卡风险较小。如果发现发卡企业有跑路、非法集资、诈骗等行为,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应及时到市场监管部门、消委会投诉、公安部门报案或直接向法院起诉,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商务部门将密切配合相关部门根据相关法规依法对违法企业进行惩罚。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您提出的返兴隔离要求需要向现所在隔离场所的疫情指挥部提交返兴申请。申请通过后,由当地疫情指挥部发函至梅州疫情指挥部,再由梅州指挥部通知兴宁境外疫情防控专班安排专车接回兴宁并继续执行集中隔离。

梅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电梯维修是可以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的,而维保的发票与申请使用住维无关。申请使用住维只要符合相关规定提供相关材料就可以。详情可来电咨询,联系电话:0753-2589805。

市教育局:我市坚持把体育活动纳入教育教学的整体计划,把体育活动时间排进课程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证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根据统一的学校春季和冬季学生作息时间表,开齐开足体育课,严格落实体育课教学标准。严格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如果家长发现学校体育课被其它学科占用的情况,可向当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反映,教育部门将及时要求学校纠正。

蕉岭县科工商务局:1、乡镇一般是统一设代办点或妈妈驿站,到点自提的,乡镇区域范围大,人力和资金方面暂时都未能实现到村到户派送。2、有些快递公司可以到村到户,群众在投递快递时可以先了解快递公司服务范围后,再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快递公司。3、关于引导快递公司投递到户或者各自然村的代收点的问题,我们会按照《蕉岭县2020年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抓好落实。

坭陂镇人民政府:由本人联系当地村委会,由村级团支部审核通过后,镇级团委才会审核通过。近期毕业生较多,同时出现有部分毕业生转错团支部情况,给各级团支部工作人员在审核团员身份是否属于本辖区人员带来一定影响。各团员在转接自己团组织关系时,尽量转接到自己的工作单位,如果没有工作单位的,一般转入常住地或户籍所在地的团支部,本人或亲属联系团支部工作人员(当地村委会),告知情况,以便接收。

兴宁市林业局:松树枯死有可能是人为致死(如割松脂),也有可能是病虫致死如白蚁、天牛(农村俗称铁牛古)致死等原因。当前兴宁市局部地方的松树发黄枯死,有可能是松材线虫病致死。如果松树针叶(俗称松毛)陆续变为黄褐色乃至红褐色,萎蔫,最后整株枯死,而且当年枯死松树的松针倒垂不脱落,砍伐后木质部分可见蓝灰色的,基本上可以断定是松树得了松材线虫病。松树一旦感染了松材线虫病,基本上都得枯萎死亡,难以救活。

兴宁市林业局:我省禁止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有关法律禁止食用的其他野生动物。禁止生产、经营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作的食品。禁止以家畜家禽名义食用野生动物。列入畜禽遗产资源目录的动物,按照国家规定应当加施畜禽标识,而没有加施的,不得屠宰、加工、出售,否则一律以违法贩卖出售野生动物处理。

市农业农村局:一般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因为对所用的农药以及使用方法都有严格的规定,农药残留相对较小,超标的情况少,相对比较安全。小麦、水稻和玉米等粮食作物,由于生长期长,储存期也长,大部分农药残留会降解掉,而且经过加工和烹调,残留会进一步去除和降解。蔬菜和水果由于大部分是鲜食的,农药残留降解少,因此国家对蔬菜和水果使用的农药管理较严,除禁止使用高毒农药外,对允许使用的农药严格规定使用技术和安全间隔期。对于一些连续采收的鲜食蔬菜和水果,残留风险可能相对大一些。农产品都有农药残留,符合农药残留标准的农产品是安全的,因此也不必谈药色变。

湖寮镇人民政府:根据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公民,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申请人可以向工作、学习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没有工作、学习单位或工作、学习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向居住地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五华土特产丰富,美食也独具特色。美食有五华酿豆腐(市级非遗)、横陂小炒(县级非遗)、五华毛糕(县级非遗)、大布七夕药粄(县级非遗)、客家擂茶(县级非遗)、酿腐衣、焗黄鳝、五华鱼生、客家盐焗鸡、蒜蓉醋蘸子鸭、外婆菜、烤高山红薯、客家娘酒鸡、客家甜粄、豆腐角、鸡颈粄、五华早餐(猪肉汤+钵子饭)、酿粄、香脆无花果……如果你想了解更多五华旅游美食详情,可用手机微信搜索小程序“智游五华”查看。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要注意安全检验合格标志。 二、要注意安全须知标志,乘坐前要注意阅读游客须知,遵守规定。三、儿童乘坐游乐设施,需要有家长陪同。四、发生故障时千万别惊慌,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等待救援或进行自救。

市林业局: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和省《条例》已明确规定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将充分结合养殖户意愿,做好人工饲养野生动物处置工作。建议对人工养殖场(户)进行分类处置:一是对科研、观赏、药用的野生动物,允许养殖户继续饲养,但要严格审批,落实监管责任,防止借用其他名目变相以食用为目的利用野生动物;二是及时指导、帮助养殖场(户)转型发展其他经营项目,落实“一户一策”,通过鼓励其利用原场地继续发展畜禽养殖业,引导外出就业,统筹增加护林、卫生保洁等公益性岗位解决其就业出路,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