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其他服务

知识库

五华县统计局:您好:五华县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872元。感谢您对五华统计工作的关心支持!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订外卖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订餐,并保存订餐及消费凭证,以便消费维权。二是不选择冷菜、生食品种(如生鱼片、拌黄瓜等)、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餐饮食品。三是选择距离较近并可短时送达的餐饮单位,确保膳食能够在加工后2小时的安全时限内食用。四是查验送餐人员健康证明,检查其服装是否整洁,配送的餐饮食品是否受到污染,是否有变质现象,餐饮食品包装是否清洁等。五是避免作为单位集体用餐。饭店、快餐店、小吃店等餐饮单位加工能力有限,切勿大量订购其餐饮食品作为单位集体用餐,以免超出其加工能力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用餐后如发生胃肠道不适,或怀疑外送膳食来历不明的,可及时投诉举报。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关于新食品原料、普通食品和保健食品有关问题的说明》对普通食品、保健食品原料的界定与管理有较详细的说明,该文件已主动公开,请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查阅。请登录http:www.nhfpc.gov.cnzhuzhancjwt201311f33b414fddfa46829919db44e92ce256.shtml查询有关问题。

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 电梯、地下车库属于封闭区域,信号受墙体阻隔,室外基站信号难以穿透至室内,需建设室内小基站(室内分布系统)解决。目前我市在用电梯和地下车库体量大,建设室内基站(室分)需要大量投资,我司正在向上级公司申请建设资金。另一方面,针对未验收交付的小区地下车库和电梯,运营商联合梅州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中国铁塔梅州分公司推动将移动信号覆盖纳入楼盘验收标准范围,由开发商负责建设室内分布系统,各运营商负责接入信号,在楼盘交付之前完成信号的覆盖。

泥石流是怎么引起的?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泥石流是指在山区或者其它沟谷深壑、地形险峻的地区,因为暴雨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山体滑坡并携带有大量泥沙以及石块的特殊洪流。除此之外,也有人为因素,如2006年6月1日,蕉岭县文福镇新娘山石场因矿山开采剥离表土后,未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堆放,在连续强降雨的情况下导致了泥石流灾害,造成矿山排土场下游的临时建筑被掩埋,并致2人死亡。如何应对、避免泥石流伤害?据了解,泥石流破坏力极强,能够冲毁整个村镇,并中断交通,让正在运行的火车、汽车等颠覆,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如何科学应对泥石流,最大限度地避免受到泥石流的伤害呢?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河流突然断流、水势突然减少或增大、水质变浑,以及深谷内传来类似火车轰鸣或闷雷般的声音,出现鸡犬不宁、老鼠搬家等异常现象,都有可能是泥石流到来的前兆。“一定要时刻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如果不幸遭遇泥石流,要立刻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的两边山坡上面爬,跑得越快、爬得越高越好,且不要停留在凹坡处,来不及奔跑时要就地抱住河岸上的树木,千万不要在泥石流中横渡。”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暴雨停止后不能马上返回危险区查看情况、拿取财物,应尽早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己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

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我县暂未开通博客类政务新媒体账号,如需了解我县最新动态资讯,请留意五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五华发布”或“五华新闻”等微信公众号。

五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五华暂未有这一政策。

五华县公安局:电动车要依法到公安交警部门进行注册登记后才能上路行驶。车主本人需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合格证、编号拓印膜前往办理,委托办理的还需要提交委托书及代办人的身份证。

无偿献血不需要空腹 2021-02-26 15:04:34

梅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无偿献血跟医院的生化检验不同,不需要空腹。献血抽取的血量较大,若空腹献血,献血者体内葡萄糖含量较低,在献血过程中反而容易出现头晕等不良反应。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老人免费公交卡丢失后,凭个人相关资料(身份证、户口簿)到兴宁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服务窗口挂失,登记补办。补办卡需交工本费5元,办理了相关手续后,请耐心等待2个月,卡办好后,届时工作人员会依预留通讯信息通知当事人或代办人领卡。如他人代办,请持双方有效证件(身份证)到相关服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咨询电话:0753-3298003。

五华县自然资源局:《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华县继续深入开展采石场和瓷土矿等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华府办函【2018】31号)第四部分第三项第十小则:规范矿产资源综合利用行为,强化综合利用监管。严禁露天开采矿山企业利用剥离表土进行洗砂、洗选瓷土等行为,防止水土流失和影响河流水质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根据上述要求,矿山剥离的表土层不能用来制砂。如有不详,可拨打咨询电话:0753-4438965。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自兴宁市免费乘车惠民政策落实以来,我局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兴宁市免费乘车卡办理”自行办理或周边亲戚朋友代为申请;二是可到我市设立的4个线下办理点进行办理(行政服务中心、兴宁市客运公司、兴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兴宁市宏通监测站)。针对客运车辆拒载等问题,我局采取了一系列行政手段,分别对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进行约谈,至目前此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下一步我局将加大监管力度,敦促客运企业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无偿献血不用空腹 2021-01-05 16:46:32

梅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无偿献血跟医院的生化检验不同,不需要空腹。献血抽取的血量较大,若空腹献血,献血者体内葡萄糖含量较低,在献血过程中反而容易出现头晕等不良反应。

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网上购买医疗器械时,要从有网上销售医疗器械资质的公司购买。要查看该公司《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在网站首页查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号码。消费者不要到查无《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网站购买医疗器械,如购买到有质量问题的医疗器械时,可及时向平台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市卫健局:随着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提高,群众对接种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俗称“宫颈癌疫苗”)的需求日益增加,由于四价和九价疫苗生产厂家的生产能力有限,造成疫苗的供应出现了短缺情况。我市各级疾控机构积极向疫苗供应机构争取疫苗的供应,以满足群众的接种需求;预防接种门诊如有四价或九价疫苗到货,将立即通知已预约登记的市民前来接种,请有需要接种疫苗的市民与附近预防接种门诊联系,通过预约登记等方式安排疫苗接种。

市林业局:任何单位和个人一旦发现森林火警火灾,应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或者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报告。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免费电话)。当地人民政府或者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核实是森林火灾后,将立即组织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员赶赴火场实施扑救,原则上不动员未经过培训的人员扑救森林火灾。

梅州中燃公司:一些省市是用管道直接输送天然气的,这样就大幅度降低了购气价格和运营成本。而梅州的天然气是用车载运进来的液态燃气,还需经过气化,购气价格、运营成本相对较高,所以梅州城区的天然气价格比一些城市略高。预计明年下半年省天然气管网到梅州后,用管道输送天然气,届时将降低购气价格和运营成本。

市商务局:可根据买卖双方所签订合同的约定协商解决;无法协商解决时,可拨打12345电话申诉或向当地消协投诉解决。建议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首先要到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场所购买,即到经商务部门备案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其次,买车时一定要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在合同中写清楚相关车况信息,明确相应的责任和义务,避免日后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

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的规定:(一)消费者定作的商品;(二)鲜活易腐的商品;(三)在线下载或者消费者拆封的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字化商品;(四)交付的报纸、期刊。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同时,下列性质的商品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可以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一)拆封后易影响人身安全或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拆封后易导致商品品质发生改变的商品;(二)一经激活或者试用后价值贬损较大的商品;(三)销售时已明示的临近保质期的商品、有瑕疵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