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其他服务

知识库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国庆期间是否可以举办结婚酒宴,要视国庆期间我市的疫情防控情况而定,建议留意关注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也可咨询相关酒店了解是否可以举办酒宴。

水口镇人民政府:关于团籍转接,可通过微信关注“广东共青团”公众号,点击“智慧团建”,选取“团组织关系转接”进行操作。团支部选取您的户籍所在地团支部,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兴宁市水口镇坪畲村委员会”,操作成功后等待您母校的转出审核及坪畲村的审核即可。如遇操作问题,可拨打水口镇人民政府值班电话:0753-3751168。

市农业农村局:使用者应向合法兽药店购买兽药产品,不要接受不明身份人员的上门推销。购买兽药时,应当向兽药经营店查询产品合格有效证明。

兴宁市坭陂镇人民政府:由本人或亲属联系团支部工作人员(当地村委会),由村级团支部审核通过后,镇级团委才会审核通过。

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目前针对这一行为暂无具体的处罚规定。出于安全考虑,未满12周岁(或身高1.4米以下)的儿童不宜乘坐在副驾驶位置。

市农业农村局:只要购买的打田微耕机列入了今年广东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就可享受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产品因不同生产厂家、不同机型而补贴金额不同。微耕机补贴金额原则上4千瓦以下的动力机型补贴400元左右,4千瓦以上的动力机型补贴700元左右。

市农业农村局:农村户厕补助的政策由各县制定,各地标准不一,并不是全市范围内的农村户厕改造都有补助,如兴宁市。另外,申请补助也要符合条件,就拿蕉岭县来说,不按验收标准建设或者验收不合格的,已享受移民搬迁的农户,在补助方案出台之前已经建有厕所的等等都不列入补助范围。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需要。《承包法》 第三十六条规定,承包方可以自主决定依法采取出租(转包)、入股或者其他方式向他人流转土地经营权,并向发包方备案。

市林业局:根据《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相关条款规定,食用野生动物的,由县级以上林业、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按以下规定对食用者进行处罚;对组织食用的,从重处罚:(1)属于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价值2倍以上20倍以下的罚款;(2)属于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他陆生野生动物的,处野生动物价值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市车管所: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分为在线出示、离线出示和打印出示3种出示方式。在线出示时,可直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实时在线查询、出示本人名下或本人已备案机动车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离线出示时,可提前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下载并存储于手机中,使用时直接出示。此外,下载的电子凭证也可以转发、分享,使用时可直接出示。打印出示时,则可以将网上下载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打印为纸质凭证,使用时可出示打印的纸质凭证。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机动车未放置(粘贴)检验标志为由进行处罚。在驾车遇到交通民警执法检查时,驾驶人可以主动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民警将通过警务执法终端扫描电子凭证二维码,核查电子凭证有效性和机动车状态。

市林业局:本地品种的鹌鹑蛋不可以食用。本地鹌鹑已列入三有保护动物的范畴,本地鹌鹑蛋是不能吃的。不过,现在市面上卖的鹌鹑蛋是上世纪80年代从日本和美国引进的繁殖技术很成熟的物种的鹌鹑蛋,是可以食用的。

兴宁市黄陂镇人民政府:为了进一步加强黄陂镇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有效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我镇严格按照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兴宁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分修订方案的通知(兴市府办〔2019〕7号)文件要求,对辖区划定的禁养区违法养殖畜禽行为进行大力整治,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镇对您下发告知书,禁止养殖等行为属于依法依规核实处理。如有其他疑问,请直接向我镇畜牧部门咨询。

五华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广东省农业厅 广东省财政厅2018-2020年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粤农规〔2018〕5号的文件要求,购机者所购买的农机具必须在广东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内。根据农业部、财政部 《2018-2020 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结合我省实际, 确定 15 大类 37 个小类 97 个品目作为我省中央财政资金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对补贴范围内所有机具敞开补贴(具体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以广东省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 (2018-2020)为准)。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梅县区农业农村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在动物疫病预防和控制、扑灭过程中强制扑杀的动物、销毁的动物产品和相关物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给予补偿。当发生一、二、三类动物疫病时,应采取控制和扑灭措施,一、二、三类动物疫病具体病种名录由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公布。动物疫情由农业农村部或经农业农村部授权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生猪只有在发生口蹄疫和非洲猪瘟这两种动物疫病且经农业农村部或经农业农村部授权省级农业农村厅确认后被政府强制扑杀的才能获得补偿。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明确“化妆品标识中除注册商标标识之外,其内容必须使用规范中文。使用拼音、少数民族文字或者外文的,应当与汉字有对应关系,并符合《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第六条规定的要求。”

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防控办《关于口罩预约发售的通告》的要求,其中说明了“口罩购买预约流程”:中签用户需在指定时间内,凭个人身份证及核销码到店购买,核销码截图或转发无效,逾期作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的规定:(一)消费者定作的商品;(二)鲜活易腐的商品;(三)在线下载或者消费者拆封的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字化商品;(四)交付的报纸、期刊。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同时,下列性质的商品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可以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一)拆封后易影响人身安全或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拆封后易导致商品品质发生改变的商品;(二)一经激活或者试用后价值贬损较大的商品;(三)销售时已明示的临近保质期的商品、有瑕疵的商品。

梅县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梅市财社【2019】102号文规定,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人员成功创办初创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才能符合相关创业资助项目。如有相关疑问,建议咨询梅县区人才服务中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销售医疗器械,应遵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消费者网上购买医疗器械时,要从有网上销售医疗器械资质的公司购买。要查看该公司《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在网站首页查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号码。消费者不要到查无《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网站购买医疗器械,如购买到有质量问题的医疗器械时,可及时向互联网交易的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减速带也叫减速垄,是安装在公路上使经过的车辆减速的交通设施。形状一般为条状,也有点状的,材质主要是橡胶,也有是金属的,一般以黄色黑色相间以引起视觉注意,使路面稍微拱起以达到车辆减速目的,一般设置在公路道口、工矿企业、学校、住宅小区入口等需要车辆减速慢行的路段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路段,是用于减速机动车、非机动车行驶速度的新型交通专用安全设置。减速带很大程度减少了各交通要道口的事故发生,是交通安全的新型专用设施。汽车在行驶中既安全又起到缓冲减速目的,提高交通道口的安全。